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尚义县局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宣讲活动

2017-04-21 17:4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尚义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防范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以“防范网络诈骗、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校园法制讲座,通过引用基本的法律知识和日常生活中所涉及到的常识,教育学生要防范各类形式的诈骗活动,重点对新型高发的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当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学生们经常遇到的冒充熟人QQ和微信发送信息、“伪基站”发送虚假链接短信、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的作案手段,告诫广大师生要时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购时不要贪便宜购买“特、低价”商品,要通过正规网站购买;接到兑换积分和手机银行升级、购物返现退款信息时,不要轻易相信,要拨打正规官方客服电话核实;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不要轻易下载链接中的软件;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

关键词:开展 校园 安全 防范 宣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