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法院刚柔并济促执行

2017-05-24 08: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法院在全市法院“夏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刚柔并济的方式,力促案件及时了结,使一起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的案件圆满画上一个句号。李某与李某某属夫妻关系,二人与文某因房屋买卖合同,于2016年4月18日被尚义县人民法院判决其返还文某买房款本金9万元。文某虽然胜诉,但欠款一直未拿到手,2016年10月12日原告文某向尚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均外出打工,难以找到,执行人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李某夫妻二人的银行账户,车辆等财产信息进行了排查,但名下均无任何财产。2016年12月1日,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尚义县荣盛小区3号楼1单元301室住宅楼予以查封。2017年2月3日申请执行人文某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夫妻二人已回到家中,及时向法院反映了这一线索。执行人员向局长汇报后,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带着法警及时赶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执行局,对其进行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仍然不思悔改,以种种理由拒绝给付。鉴于被执行人当时态度恶劣,执行人员决定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处理此案,一次性予以解决。为使案件顺利执结,执行人员将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召集到一起进一步释法明理,思想疏导,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执行和解。最终在执行人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夫妇一次性返还文某买房款本金5.5万元,剩余部分文某自愿放弃,并当场履行义务。双方当事人都表示满意。紧绷精神的执行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关键词:刚柔 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