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我县红土梁镇大西沟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7-08-24 15: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3日,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一行到我县红土梁镇大西沟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冀晓东、县委副书记李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等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亚军听取了红土梁镇、大西沟村以及驻村工作组的扶贫工作汇报;李立就我县扶贫情况以及大西沟村的产业规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

  县委书记冀晓东指出,扶贫工作要采取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兜底脱贫等多种方式,在增加贫困人员可持续收入上下功夫,为贫困人员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防止出现脱贫之后又返贫的问题,巩固脱贫成果。

  王亚军强调,扶贫工作一要深入调查研究,搞清楚资源优势,认真谋划,放大优势,把资源转化为资产,把资产转化为资本;二要确立好产业,打开思路,创新思维,要围绕产业发展搞好顶层设计,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并打造整体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三要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算大账、长远账,立足当地风土人情,利用好现有民居,依托大景区、大线路,打造特色景点,形成整体效益。

  随后,王亚军一行来到我县大苏计乡,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队的生活情况,同时向镇村干部了解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情况;听取包村干部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王亚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一心为民的精神,多了解乡亲们的所想所盼、多引进扶贫项目、多开辟增收渠道,为所在村早日脱贫贡献力量。(秦文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