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三举措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

2017-09-21 16: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强化自查自纠,积极全面整改。采取多种形式,对各业务部门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为民服务等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逐一自查,坚持边查边改原则,及时梳理清理出来的问题,针对不同情形,制定整改标准和分类处理意见,搞好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有效推进了全院各项工作有规有矩运行,为此次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二是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日常工作制度以及检察工作纪律,注重抓早抓小,从会议统一着装、车辆统一摆放、上班指纹签到、文明接待用语、纸张双面打印等细微处入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形成党组带头、中层跟进、全院遵守的格局,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推进、层层落实。同时注重抓细抓常,坚持严格日常管理常抓不懈,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从业氛围。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执纪。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并及时将各级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在全院进行通报,使全院干警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加强督查问效,将监督问责制度化、常态化,每周安排一名院领导带队进行纪律督查,纪检组、监察室不定期督查,对干警上下班在岗在位情况、是否做与工作无关事项、办案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要求改正,坚决扫除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习气,培养干警良好工作习惯,树立良好的检察工作形象。今年以来共开展纪律督查16次,未发现违法违纪现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