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强化队伍正规化管理

2017-09-25 17: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正规化管理,全面提升警务效能,尚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促进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思想教育,打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透“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内涵。二是充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整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学习、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始终教育民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是落实“一岗双责”,紧盯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重点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四是大力加强班子建设,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政治坚定、作风正派、亲力亲为、以身作则,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管好、带好、用好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队伍建设高质运行。紧紧抓住队伍管理中极易滋生违纪问题的薄弱环节,从细节入手,建立一整套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队伍管理体系,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三项纪律”等纪律条令的主动性和坚定性,重点整治迟到早退、警容不整、冷硬横推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赌博、酗酒、酒后驾车等违纪问题。

  三、强化从优待警,保持队伍活力。多措并举关爱民警,强化民警维权,努力为民警提供良好的环境。对暴力袭警、阻碍执行公务、诬告陷害民警的案件,坚决依法查处到位,为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提供保障。

  四、强化督导检查,增强队伍约束力。一是明确领导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为队伍管理第一责任人,切实把队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纪委、督察采取突击检查、跟踪检查、督办催办等措施,对全局民警值班备勤、警容风纪、内部秩序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通过领导巡查、专项督察、分包督导立体式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护警、爱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警示短信、开展督导检查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警钟长鸣,让民警随时警惕自己不犯规、不违纪,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