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加强检察队伍管理

2017-10-25 17:1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为目标,以规范化管理体系为载体,健全各种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一是完善管理体系,做到常抓不懈。先后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务管理暂行规定》《车辆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新出台了《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休假制度》等规定,对请销假、出差、车辆管理等机关事务管理事项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处罚措施和纪检督察结果运用,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使全院干警动有规、行有矩。

  二是强化检务督察,做到防微杜渐。建立院领导轮值的日常检务督察制度,每周由院领导轮流负责对本院机关进行督察,纪检监察部门、政工和办公室派员配合。主要针对工作纪律、办案办公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常态性的监督,对违反制度的部门和个人,采取警示提醒、通报批评。强化每星期机关日常检务督察外,认真开展专项检务督察5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警车涉足饭店、娱乐场所以及违规驾驶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保持了干警违法违纪和办案安全事故“零记录”。

  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做到警钟长鸣。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该院通过不定期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干警反思,坚持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上党课制度,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纪律道德观念。开设“纪律讲堂”,坚持每季度上一次纪律廉政课、组织一次主题发言,目前已开办纪律讲堂活动3次。在重大节假日前、重大案件办理前、干部提拔任职前进行专门的讲规矩、守纪律教育和提醒,将中央政法委“四条禁令”和高检院关于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内容缩印成便携式卡片,便于干警随时对照学习,时刻提醒严守纪律和规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