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2017-10-25 17:1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尚义县人民法院举行系列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当场为2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20万元。这是继今年7月以来该系列案第二次集中发放执行款,该案圆满结案。

  郑某,姜某夫妻俩人在做生意期间,因资金不足,分别向罗某、张某等25人,涉案23件共借款384.5995万元,因郑某、姜某未按时归还所欠借款,债权人分别向尚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郑某、姜某夫妻归还欠款及相应利息。并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郑、姜夫妻二人的部分财产进行了诉讼保全。因郑、姜夫妻二人在法院判决和调解后没有主动履行给付义务,债权人从2015年10月份开始分别向尚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截止目前,共有25名当事人,涉案23件,申请执行标的384.5995万元,利息100.696万元,共计485.2955万元。

  因该案标的大,涉及当事人多,而且面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防止矛盾激化,引发当事人群体上访,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由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长、案件主办人员参加的全体会议,听取汇报,分析案情,制定执行方案,明确院长为总指挥,主管院长具体督办案件进展情况,执行局长亲自参与案件执行工作,集中领导,集中警力,集中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以上系列案件按时执结。为使以上系列案件有序推进,执行人员依法多次向被执行人做工作,并向其释法明理,但被执行人开始是以无钱为由,暂时不能履行;接着是空口许诺,拖延履行;而后是不主动配合规避执行,致使案件陷入僵局。因该系列案件涉及人多,面广,部分当事人情绪极不稳定,并且多次找院领导,要求尽快执结此案。并声称,如不尽快执结,我们要赴省、进京上访。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有怨言,执行局长亲自带领办案人员,六次深入到张家口、怀来对被执行人的可供执行财产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根据当事人申请执行的标的,在诉讼期间已查封的部分财产基础上,对被执行人位于怀来县沙城镇县城中路西侧,金泉时广场A座高层楼2—018—01号至2—018—10号商铺再次进行了查封。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提出对所查封的部分商铺予以解封办理产权证后抵押贷款清偿所欠债务。执行人员在争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再次到怀来对所查封的部分商铺予以解封,办证、办理抵押贷款,办理过程中,执行人员为防止被执行人办出证后转移财产或被其他单位扣押,执行人员始终坚持在一线,午饭只以方便面、矿泉水充饥。

  据悉,在今年开展的“夏季攻势”活动中,该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一把手和主管院长亲自挂帅,及时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工作小组。为破解执行难题,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该院不断改革创新,深化执行攻坚,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着力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和专业化建设,完善执行体制机制,重点打击涉金融债权案件、涉民间借贷案件、涉民生案件拒不执行行为,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