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市中院王靖院长到尚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10-25 17:1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尚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县法院院长高学军陪同调研。

  王靖院长首先深入到下马圈乡调研无讼乡镇运行情况,与乡镇人员、法庭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法庭人员配置、陪审员如何发挥调解作用等问题,并对县委打造的“五所一庭一室”工作机制,如何充分发挥无讼乡镇在社会治理中的长效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实地考察了南壕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高学军院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法院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冀晓东代表县委对县法院近年来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县大局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县法院下一步的工作,王靖院长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与县委、政府多沟通,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县域经济大发展。在服务大局工作中,法院工作绝不能被动,要主动谋划、积极参与,最大程度减轻解决纠纷的成本,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法院全体干警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始终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尤其各基层支部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审判质效提高。

  三是要力争将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案、铁案。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好院领导的监督作用,对发还的案件必须进行“回头看”,逐一进行原因分析,提升案件质效;要尽全力做到案结事了,杜绝信访案件的发生,达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是要做好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婚姻家庭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细胞,要充分发挥社区、妇联、辅导员的作用,弘扬良好家风,修复家庭关系,构建和谐社会。重点要审理好婚姻家庭、继承、赡养等类型的案件,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

  五是要创新性开展无讼乡镇工作。要求真务实、大胆尝试、勇于创新。要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村级调解员、村干部的积极作用,以经常性的法律知识宣传、典型案例学习等方式,积极营造无讼乡镇氛围,提升老百姓对无讼乡镇的认同度,借助信息化手段探索无讼乡镇长效机制,为全市法院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六是要对标先进法院缩小差距。尚义法院不能因为地处偏远,工作质效就有所降低。要勇于更新观念、提升理念,要多走出去考察学习,跟上信息化时代发展的步伐,勇于争先创优,打造县院自己的信息化文化品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