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精细规范管理

2017-11-21 11:5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建立规范管理机制。先后制定了《用警派警制度》、《警务工作注意事项》、《办案区使用管理规定》、《保护公诉人出庭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办案秩序,保障了办案安全,逐步形成了规范、高效、有序的警务管理机制。完善内务管理,建立《司法警察履职档案》、《训练考核档案》,对每位法警的工作行为表现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并及时将反馈意见进行归纳总结,制定改进措施,有效地杜绝了麻痹大意、管理混乱、越权办案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健全安全防范机制。严格执行省、市院的要求,在对进入办案工作区的办案人员和警务人员,凭警务部门指派的执勤法警配发的密码方可出入,最大限度地消除办案工作区使用隐患。对因办案需要使用办案工作区和需要法警履职的,严格审批手续,实行警力统一管理、协调、指挥,确保规范用警。建立应急处置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等应急保障机制,及时主动处置突发事件,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执法安全。

  三是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健全完善司法警察与检察办案人员的沟通协调机制,执行任务前主动与案件承办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积极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创新“看管安全风险预警评估机制”,对案前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进行预先风险评估,分别划分不同的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措施。坚持值班备勤常态化,积极协助门卫、控申干警处置突发事件,对涉检闹访群众的过激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劝解和疏导,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