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尚义县检察院纵深推进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2-25 09:1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全市打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尚义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完成“除黑恶、保项目、护生态、查渎职”的总目标,始终秉持“露头就打、伸手就抓”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快捕快诉,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上下功夫。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全面审查,深挖其中涉黑涉恶线索,该捕则捕,该诉则诉,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结现象的发生。对报捕、移送起诉案件漏罪、漏犯的现象,坚决依法追捕、追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涉恶案件1件1人,批准逮捕1件1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案件4件5人,已全部移送法院起诉。

  立足生态,在促进打黑除恶与环境保护良性互动上下功夫。针对在重点项目中,暴力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非法占地、私挖滥采、阻挠工程建设、破坏项目实施落地的恶黑势力进行严厉打击。多渠道收集破坏生态犯罪线索,从严办案,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整治各类破坏生态坏境案件。专项行动开展至今,我院共收集破坏生态案件线索3条,并全部移交司法机关。

  下一步,尚义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打黑除恶”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多渠道多方式深入寻找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到底,坚决打赢这场保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持久战。

关键词: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