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局密织“五网”积极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12-25 09: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尚义县公安局通过密织“五网”,积极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密织源头管理网。组织警力迅速深入尚义县客运公司、物流等客货运企业、场站开展源头监督检查,督促客货运企业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严把车辆技术性能关,严把驾驶员技术关,严把责任落实关,切实从源头管理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密织隐患排查网。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展开新一轮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段,及时增派警力进行巡逻监管,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及时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及标志标识,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三、密织路面管控网。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警力部署到位、工作开展到位。严格执行辖区县道限速通行规定,全路段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流动测速,努力压降交通事故。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形成高压震慑。

  四、密织宣传教育网。始终突出“人”在事故预防方面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方面,针对广大驾驶员宣传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冬季行车交通安全常识,不断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其他交通参与者,一人带动多人,多人带动全社会,形成全民关心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范围。

  五、密织应急处置网。针对冬季雾霾冰雪天气多发的实际,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加强县城区早晚高峰重点时段、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因天气原因导致的交通事故。

关键词:密织 交通 事故 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