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局推进“冬季攻势”非法集资涉稳风险排查整治专线行动

2017-12-25 09: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冬季攻势”非法集资涉稳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全县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积极防控处置风险,尚义县局结合非法集资案件特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向县党委政府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全县非法集资涉稳风险排查整治行动。

  全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召开了全局“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成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压降全县金融风险。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杜绝出现“拖、推”等现象,制定了“冬季攻势”非法集资涉稳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具体职责,同时与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为行动的有力落实提供了保障。一起行动、不分彼此。为确保此次“冬季攻势”非法集资打出声威,我局明确了各单位在行动时必须统一行动,无论是主办单位还是协办单位,工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警民联动,增强线索搜集力。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为切实掌握群众投资动态以及非法集资从业人员的动向,提高全县经侦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强化全体民警的情报意识,我局组织开展了经济案件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拓展线索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对非法集资的举报。政警联动,加强行政监管力,明确主体职能,排查推向社区。打破信息壁垒,强化研判力度。为强化对非法集资单位的综合分析,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求各部门定期对存在的非法隐患进行综合分析,不得存在信息壁垒,做到反馈迅速、处置及时。加强联合执法,夯实行政监管。每处置一起非法集资,最重要的是对该类群体形成震慑,防止死灰复燃。

关键词:非法 集资 风险 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