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七 甲 乡全面深入开展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26 11:2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七甲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举、多形式、多角度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加强领导 ,严密组织。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内容,七甲乡党委要求各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阅读、观看党的十九大相关专题报道,倡导大家利用报刊、网络媒体通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有关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8日上午九点,七甲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行政村支部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七甲乡党委书记赵蓬与大家一起收看学习十九大报告,并且和大家相互交流、畅谈心得。赵书记在交流心得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一定要读懂新思想的“八个明确”,时时事事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领会精神,深入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甲乡党委先后邀请了尚义县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张佃永、尚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民、尚义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侯建凭到乡里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落实到乡村,12月4日,七甲乡党委书记赵蓬亲自到到大六号走家串户,深入人民中间宣讲十九大。赵书记就十九大报告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会议精神,向村民们做了详细的阐述。赵书记告诉大家,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通过赵书记的宣讲,村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清楚的认识,对党和人民政府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对党员干部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鼓励与支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七甲乡党委政府的周围,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创先争优,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三、积极参与,展开讨论。
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七甲乡党委派遣宣传委员郭建霞、组织委员赵雪峰走出去学习十九大精神,然后回到本单位进行宣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围绕学习活动开展大讨论,同时,要求每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记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写一份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把大会主体内容学懂学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甲乡党委多次组织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党委领导干部,结合乡村工作,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街心炕头等,以多角度、多形式、创新性的方式学好十九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四、学用结合,抓好落实。
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全国人民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长期坚持的思想。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七甲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头望、查漏补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扶贫帮困,改善民生,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建设美丽七甲、幸福七甲贡献新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