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两学一做工作总结汇报材料

2017-12-26 11:2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按照中央、省、市、县委最新会议精神要求,七甲乡党委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安排,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在全乡范围内有序开展。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动员会议,统一“两学一做”的思想认识
  七甲乡党委在3月20日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统一思想,认真领悟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所阐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全体党员必须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七甲乡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党组织力量。
  二、多措并举,狠抓“两学一做”的工作落实
  1、设立专题小组,加强贯彻力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为强化学习教育的贯彻力度,强化学习教育的监督力度,保证学习教育的开展效果,七甲乡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主体领导责任,提供组织保障,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2、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为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保证开展成果,明晰学习教育的行动方针,七甲乡党委在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共七甲乡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制定了学习教育的主要要求、方法措施、学习内容以及具体的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贯彻落实。
  3、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了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热潮,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增进人们对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以及认同。结合我乡的实际,在乡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阵地进行了广泛宣传,全面系统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总结提升,积极梳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一是稳住良好局势,做好阶段总结。目前,七甲乡党委已经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召开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动员会议,设立专题小组,强化组织贯彻力量,制定出详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七甲乡党委及各支部正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整个局面平稳良好,对此阶段的工作成效应及时做好总结,主要是列出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做好统计汇总,形成汇报材料。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开展下一阶段工作。通过定期专题学习研讨和对照检查的契机,每个党员都要对照实施方案的各项标准审视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问题大排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基层问题解决,持续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基础,对照学习教育计划表进度,积极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落实相关措施,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以贯之,成为党员管理教育的工作常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