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局“四个突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02-23 16: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三项纪律”等警纪铁规,尚义县公安局坚持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保证,以解决思想问题为抓手,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管理、抓督促、抓整改,营造了风正劲足的良好警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局公安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一、突出任务分工,层层推进责任落实。每年均研究制定了工作意见和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职责任务及方法要求。先后对新入警、新调整、新提拔的民警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通过面对面交责任、压担子,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部门延伸,及时解决了上紧下松、上热下冷、主体责任层层衰减的突出问题,真正落实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责任措施。

  二、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有效预防了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纪检督察部门强化工作职责,把力量更多地投入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对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微杜渐。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接受吃请、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等问题,及时开展廉政检查,利用掌上尚义、手机短信等宣传渠道发布廉政教育宣传,先后深入基层编发督察通报,及时纠正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切实做到了预防关口前移。

  三、突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全局初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氛围浓厚的警营文化生态环境。各部门充分依托廉政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了部门负责人上廉政党课及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促使广大党员民警形成了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筑牢了反腐倡廉的第一道思想道德防线。

  四、突出健全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的规范管理,全局各部门和全体民警的执法执纪行为、警容风貌、工作作风大幅转变,队伍的规矩意识不断增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