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南壕堑镇全面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

2018-02-23 15:3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动员“早”,组织“精”。镇武装部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武装干事亲自抓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共同抓好征兵动员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广”,氛围“浓”。镇内在各社区、街道、行政村显要位置张贴布告26张、张贴宣传标语76条、悬挂横幅12条,并结合宣传车辆、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征兵工作相关知识,向群众普及依法服兵役的法律知识、宣传应征入伍的好处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把征兵政策、兵役法规等宣传到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动员有志青年,踊跃报名,投身军营。

  审查“严”,要求“高”。在征兵过程中严格程序,把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三个关口,确保把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输送到部队。严把初检关,严把走访关,严把政审关。建立健全“三级”联审制度,镇武装部随同县武装部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村干部、适龄青年家长及邻居,层层把关,真正让素质高、素养高、有发展的青年参军入伍。

  据统计,全镇适龄青年通过网络已登记98人,登记报名工作仍在紧密进行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