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南壕堑镇召开节后“收心提神”会议

2018-02-23 15: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南壕堑镇召开节后“收心提神”会议,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进森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的第三年,为确保镇内如期实现奋斗目标,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归位,从春节的愉悦气氛中走出来,恢复工作状态,把过节的兴奋感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增添发展措施,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创新发展,增强驱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增强协同活力;坚持绿色发展,增强生态魅力;坚持开放发展,增强创造力;坚持共享发展,增强向心力。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员工要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好规矩,养成好习惯,做出好业绩,当一名好干部。

  会议谋划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一)发展现代农业脱贫。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注重运用市场机制,发挥财政、金融信贷、项目整合资金撬动作用,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大力推广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的股份合作模式,引导贫困户以土地经营权、扶贫资金为股金,入股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农民通过入股分红挣股金、返聘打工挣薪金等多种形式,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二)实施政策兜底脱贫。坚持脱贫攻坚不留死角,推进农村低保标准线和扶贫标准线“两线合一”,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优化社保医保服务体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医保全覆盖;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给予每生每学期1500元的资助。实现对全镇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创业带头人培训不少于500人次、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1000人,切实扩大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覆盖面。(三)基础设施建设脱贫。对基础设施薄弱的村庄,实施道路建设、电力改造、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建设;对受自然条件制约,路难通,水难供,就医困难,生活条件恶劣的村庄,进行整村搬迁,建设幸福互助院或公租房。大幅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水、电、路、讯、网全覆盖。通过以上项目预计可带动脱贫1080人。

  会后,刘书记强调,全镇干部员工要以“加强党建、保持定力、严守纪律、创新创业、造福惠民、全面发展”为工作总基调,以“保持定力、弘扬正气、做大城镇、做优产业、做美生态、做强文化”为总思路,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为全镇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