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公安局“突出四个重点”切实强化维稳应急值守工作

2018-03-19 16:0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份以来,尚义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维稳应急值守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紧紧围绕“早、严、实、足”四个重点,切实强化维稳应急值守工作,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一、突出“早”字,超前部署主动出击。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提前准备。一是早研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全国“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工作,切实把维稳形势估计的更严峻一点、安保措施安排的更细一点,全面强化风险评估,逐项完善安保方案和预案,研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早部署。针对“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制定并印发了《尚义县公安局关于在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施压,做到工作定人、定岗、定责。特别是对两会期间情报信息研判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三是早督导。成立督导组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再梳理、再化解,对重点人员进行再评估、再稳控,对公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突出“严”字,严打严防维护稳定。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整治,严密治安防范,确保实现“北京不去人、辖区不出事、网上不炒作”的目标。一是严打犯罪。以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整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快侦快破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重点整治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为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工作扫除一批治安隐患。二是严密防范。根据市局要求,在全国两会期间启动一级巡逻防控勤务,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保持警灯常亮、警车常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的治安防控能力。各巡逻组采取车巡加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工作,重点加强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好友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交通巡逻防控组负责对县城重点路段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工作,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路检路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进行查处,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压降街面发案。三是严控风险。进一步推动落实“治安、交管、消防”责任体系,深入排查治理消防、交通、危爆物品、寄递物流业、重点场所等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事故风险,预防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突出“实”字,上下联动稳步推进。一是备战实。全局进入实战状态,局领导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一线督导、一线指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后叫得应、拉得出、控得住。同时,严格落实重大警情、要事“逐级负责、及时上报”、“涉警舆情、主动导控”等工作机制,确保战时警令畅通。二是责任实。召开专题部署会,动员全警绷紧安全弦、增强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目前,局属各单位已层层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了安保任务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切实把责任压到每个岗位和民警,确保重点场所不留空档、危险地方不留死角、关键时段不出漏洞。

  四、突出“足”字,全警上阵决战决胜。一是预案足。制定了两会及3月安保维稳总方案及系列子方案,涵盖巡逻执勤、信访维稳、交通疏导、消防管理、应急处突等各个方面,要求全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演练足。组织开展多部门参与、多警种协同作战的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健全处置预案,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从巡警、刑警、治安抽调30名民警及辅警成立应急组,围绕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应急抢险等科目进行了全方位演练,确保不出现纰漏。三是警力足。全国“两会”及3月维稳安保期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实行一级勤务模式,所有民警、协警取消休假,全警在岗在位,积极开展信息研判、巡逻防控、舆情导控等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