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尚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3-19 15:1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尚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主管副院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近期专项斗争的任务和工作要求。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斗争高学军院长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形成有效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主动承担好法院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领导小组要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抓好专项斗争开展中的案件协调调度、信息宣传、审判经验总结研究、警务及后勤保障等项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坚持依法办案,严惩各类犯罪。要严格依照全国两院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两院一厅《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指导意见》规定,明确政策法律界限,严格遵守刑法、刑诉法及其司法解释的实体、程序规定,在注重办案效率的同时,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要依法从重惩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保护伞”,对于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根据所犯具体罪行的严重程度,依法应当判处重刑的要坚决判处重刑。四是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斗争扎实推进。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时三年时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的持续性。要坚持在党委政法委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司法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专项斗争案件办理的会商联动机制,着力解决专项斗争开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打击合力。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快速移送反馈。五是加强统筹协调,搞好工作结合。要把专项斗争的开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凝神聚力,真抓实干。要把专项斗争的开展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审判质效的提升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司法原则、严格规范庭审程序,严格规范证据认定,推动改革机制落实,以改革促审判质效再提升,确保有罪的人受到公正惩罚,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综合调研部门要加强与审判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靠前工作,善于发现社会治理中的问题,总结规律、提供建议,发挥好职能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