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四举措狠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2018-03-21 10:2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检察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压实三个层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组及班子成员的责任,检察长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每年召开3至4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压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每年组织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让部门主要负责人肩上有担子、身上有责任,履行好具体管理责任。压实全体干警的责任,组织全体干警签订《承诺书》,要求全体干警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违规接受吃请等事项。

  二是加强三个层面教育,提高自律意识。加强正面教育引导,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修改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等规定禁令,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让干警明底线。加强反面教育警示,经常性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形式,向全院干警传达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全院干警。加强重要节点教育,在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进行预警提醒,强化岗前廉政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任前廉政谈话等,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

  三是健全三个层面制度,加强干警管理。健全检察工作制度,制定行政工作督办、院领导带头接访等制度,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健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财经制度,通过制度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健全工作激励制度,制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从执法办案、纪律作风、畅通检令政令等方面,对全体干警进行考核,奖优罚劣。

  四是深化三个层面督查,确保监督成效。深化节假日重点督查,在节假日期间组织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节假日值班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向全院通报,对节假日期间违纪问题严肃问责。强化日常工作纪律督查,从细节入手,经常性对迟到早退、规范着装、上班期间玩手机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约谈提醒。强化办案专项督查,对公诉人是否规范出庭、职务犯罪执法办案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有效防范办案风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