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尚义县人民检察院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

2018-03-21 09: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尚义县检察院有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干警延伸,从集中性学习向经常性教育发展,促进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确保层层落实。召开专题党组会,精心研究制定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教育时间表,规范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自觉运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坚持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充分利用好党员先锋创绩评分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二是学习方法到位,确保问题找准。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及步骤方法,组织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的活动,促使党员干警铭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将做合格党员与做合格检察官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自身执行力。全面对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采取“领导点、同志提、自己查“三步走”的方式,结合自身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透,建立整改台账。

  三是氛围营造到位,确保入心入脑。充分开发学习资源,深化学习效果,利用各类宣传工具,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定期分享上级关于“两学一做”的最新指示精神、工作动态和近期安排等内容,方便干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学习教育平台”。不定期组织干警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