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加强中小学生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4-20 16: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尚义县公安局结合城区道路实际情况,强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春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一、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一是组织民警对城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车流量、交通设施安装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治理,进一步更新、健全、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减速带,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二是深入开展校车排查工作。与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各所学校,重点对接送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车辆、驾驶人,以及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认真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技术状况差和报废车辆、无牌无证的车辆,严禁接送学生。

  二、强化学校周边路面上的秩序整治。加强对公路沿线学校周边路面上的综合整治,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在勤务方式上,县局对城区4所中小学校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学生、家长文明过马路,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心学习良好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县局还组织民警对安宁街小学、太平街小学、中心幼儿园进行了走访,调研了学校基本情况、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排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