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公安局立足“三大战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稳控工作

2018-04-20 16: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局以群众安全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三大战场”,扎实推进各项社会治安维稳管控工作。

  一、立足刑事打击战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一是全力以赴攻破大案要案。始终保持对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把重心聚焦到“要案大案”这个关键点和攻坚点,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在各类大案、要案侦破上取得新突破。实现了发案数下降、八大类案件下降、破案率上升、移送起诉人员数上升的“两降两升”防控目标。二是重点攻坚多发性侵财犯罪。始终坚持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破案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夺、抢劫、诈骗等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主动进攻,通过对案件特点、时段、部位和到案嫌疑人信息的周梳理、月分析,深入开展案件串并和深挖扩案工作,不断丰富“由人到人”、“由案到案”的侦查模式和技战法,有效提升对系列案、团伙案的打击效能。三是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二、立足治安整治战场,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一是牢牢把握整治重点。始终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以“端窝点、打组织、破网络、抓主犯”为重点,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查处了一批涉黄涉赌活动经营场所、打击了一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分子,坚决铲除其滋生的土壤。二是牢牢盯住重点人员。三是牢牢管住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缉枪治爆缴刀等专项行动,按照“严管、严防、严治、严打”的工作方针,以危爆物品“不漏管、不流失、不炸响、不被盗”为目标,持续不断地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和收缴排查工作。有效消除治安隐患。

  三、立足毒品整治战场,有力推动堵源截流工作。一是创新查缉方法,加大公开查缉力度。按照“勤务规范、卡点科学、布警合理、防护到位”的要求,紧跟辖区毒情形势变化,以大型货运车辆、物流及寄递业为重点,全面加强辖区交通干道的管控;通过开展一站多线、一线多点的查缉活动,建立起定点不定点、定时不定时、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等立体式查缉网格,对辖区内制毒、贩毒、吸毒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二是围绕毒情热点区域,加大情报侦查力度。牢固树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工作理念,坚持“情报先行、情报导侦”,定期进行情报信息研判;本着“协同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主动走访火箭军部队、边防、安全、司法及农场管委会及时获取战略性、战术性情报,为精确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动态管控,禁吸戒毒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五进”活动,整合各类宣传资源,有效减少吸毒人员滋生,强化群众识毒、拒毒、反毒的自觉性;紧紧围绕涉毒人员“吃、住、行、消”等环节,不间断对流动吸毒人员、隐形吸毒人员、失控漏管吸毒人员全面开展社会面清查,不断挤压吸贩毒人员活动空间;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行动,加大戒毒禁吸工作力度,有效遏制毒品在边境辖区蔓延态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