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公安局未雨绸缪 认真部署清明期间安保工作

2018-04-20 16: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清明扫墓、踏青旅游高峰即将来临,传统的祭祖、扫墓活动将极为突出,人、车辆异动将会更加频繁,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尚义县公安局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及时动员部署全警做好清明期间辖区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突出重点、精心组织部署。县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作好保工作部署。4月2日上午,全局召开会议,就祭扫期间维稳工作重点、治安、消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加强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职责,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宣传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迅速部署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开展对各消防重点单位“地毯式”安全大检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同时,切实加强村民文明祭祀的宣传工作,严禁烧荒和违章动用明火,严防火灾的发生。

  三、强化意识,积极化解矛盾。清明节期间,大量旅外和务工人员返乡祭祖,对可能因祭祖、土地等引发的纠纷、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稳控。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不稳定苗头,及时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疏导化解,防止酿成事端,全力维护清明期间社会治安。

  四、严密社会面防控,确保治安平稳。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对人员集中、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严防发生各类破坏活动和其他严重危及群众安全的治安问题。结合防范打击盗窃、毒品、暴力犯罪专项行动,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五、加强值班执勤,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值班警力,确保值班民警在岗在位,遇紧急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同时针对“四风”等突出问题加大教育整顿力度,坚决杜绝队伍发生重大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