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圆满完成清明安保工作

2018-04-20 16:1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提前介入,认真谋划,全局动员。节日期间,辖区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火灾、交通、治安等案(事)件,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平安度假,县局圆满完成了2018年清明节安保工作。

  一、深入细致,加大隐患摸排。一是以重点单位、大型公共娱乐场所、易发生案件、事故场所、路段等为重点,加大对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检查,切实摸清存在的治安、火险、交通隐患。二是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力度,严防危爆物品流失伤人。三是针对森林防火,县局组织辖区派出所、森林公安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林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特别是大青山、杏树山的火源管理,杜绝森林火灾。

  二、精心组织,确保快速反应。为应对清明祭扫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火灾等情况,县局制定了《尚义县公安局清明节安保应急预案》,由消防大队牵头,森林公安和各派出所为成员单位。一是在祭扫集中的清明及前后三天,各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森林公安组织民警深入林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巡山等,倡导群众文明祭扫。二是消防大队与派出所实行联动机制,一旦接到火灾警情,派出所先期赶往现场维护秩序、控制现场、确保道路畅通,并立即联系消防大队,使其能快速抵达。三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制作维稳处突预案,周密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职责分工,针对秀水广场、河南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秩序维护,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及时介入予以处置,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正常治安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严格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县局对清明期间值班备勤作了明确安排部署。一是清明节期间实行值班备勤制,局属部门每天安排1/2的警力值班(消防队要全员在岗在位)。加大对车辆、消防器材装备的检查,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器材完整好用,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发挥最大的灭火效能。二是将人流较多场所和祭扫集中场所,划分为数个执勤点,由派出所和交警从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时开展巡逻执勤,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四、加强巡逻,开展防范宣传。一是各辖区派出所每日派出民警带领乡镇山林巡逻队、各单位派出的安保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各居民区、单位内部、易发案部位和易发生火灾地段开展巡逻。二是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祖燃烧纸钱、燃放鞭炮的情况,组织村社干部组成警民巡逻队,在坟墓较多的区域开展巡逻工作,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三是借助电视台、掌上尚义,实现网络互动。积极利用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媒体,广泛宣传隐患曝光、火灾危害,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火安全,清明期间以文明祭扫为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