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尚义县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2018-04-20 16:1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各乡镇各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18年4月16日在尚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公安局局长刘昌滨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张佃永,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组织部、纪检委、宣传部、信访局、卫计局、住建局、教科局、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各乡镇副书记,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及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4个乡镇派出所汇报了今年以来各乡镇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纪检委、宣传部以及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管领导分别结合部门职能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张佃永肯定了前期扫黑除恶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县扫黑除恶下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强势启动,正在有序开展,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中央、省、市的要求和全县广大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认识上、工作上、效果上三个方面的差距。为此,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理解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央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巩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政权的重要抓手,是在基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乡村治理走向法治化、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节点、方法和步骤,按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扫、边治、边建的原则,扫即“祛邪”,以政法部门为主体,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治即“扶正”,以基层党建为核心,通过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通过法治、德治、自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建即“固本”,固化成果,形成制度。所以扫黑除恶2018年重在打击黑恶势力;2019年是重在集中攻坚重点问题;2020年旨在建立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三是要强化督导,实现督导常态化,近期要对14个乡镇及派出所进行督导,综合评价结果将进行通报,排名靠后的要进行约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