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纪实心系百姓心,情暖扶贫路

2018-06-22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下午,坝上的大地刚刚进入夏季,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北营子村初绿的大地,头顶着烈日,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民,以及驻北营子村扶贫工作组一行人疾步走在村里蜿蜒的小道上,自从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为摸清村里的实际情况、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扶贫工作组已经数不清挨家挨户考察过多少次。北营子村以传统种植业为主,村民基本还过着“靠天吃饭”的生活,受自然环境条件的约束,没有较好的经济产业支柱,农民经济收入始终无法较快增长。县检察院帮扶北营子村以后因地制宜,为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方案、实施危房改造、为村新打机、铺路垫路、开展“暖心活动”等一系列工作积极帮扶贫困户脱贫。

  2018年尚义检察院扶贫工作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目标,北营子行政村下辖五个自然村,其中二城功、陆合成两个自然村至今仍然没有通自来水,吃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其中北营子村虽然通了自来水但水压不够,自来水经常停水,为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尚义县检察院赠送北营子村一台自来水变频柜,为彻底解决整个行政村的吃水难问题,扶贫工作组实地考察准备方案。

  在老党员付成的家门口,远远看见老两口正在院子里干农活,看见付检和工作组的人来了,老两口急忙扔下手中的活迎了上来,付检急忙赶上前搀扶住行动不便的付老:“您二老最近身体怎么样?”“还好,还是老样子。”付老的老伴高兴的回答,经过几次的入户、慰问,付老一家俨然和付检以及工作组成了老朋友。付成老人今年66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前几年得了半身不遂,语言和行动都不便,但他一直紧紧握着付检的手,付检看见院子里的井问:“您二老吃水方便吗?”付老的老伴有些无奈的说:“有这口井夏天还可以,但是冬天就不行了,一到冬天等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就是得提前预备好些,天一冷井口一冻住了,吃水就难了,而且我们家还算好的,其他比我们岁数大的,身体不好的老人,还的去村口的井里打水,那才叫个难呀。”付检说:“您别担心,我们已经准备把这个问题给大伙解决了,确保大伙近期通上自来水。”“那太好了,我们以前可想都不敢想村里能通上自来水。”付老也激动的竖起了大拇指。

  考察完第一时间,扶贫工作组和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就二城功、陆合成通水问题进行商议,并随即与县水务局、扶贫办主要领导联系,经过一系列的努力,目前两村通自来水的工程已正式通过审议立项,正在规划,预计6月初可开工建设。“村里吃水问题解决了,村民们的“心病”也消除了。”第一书记杨军兴奋的说:“下一步扶贫工作更好开展了,扶贫项目的路子更广了。”下一步我院将围绕“六个精准”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围绕贫困对象的生产生活突出困难,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为我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