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8-06-22 10: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高考在即,为给紧张的迎考气氛注入平安、和谐、有序的元素,尚义县公安局全面动员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二、清零安全隐患。县局与尚义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联合教育、治安、消防等部门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核查,补充完善考点门前限速、慢行等交通标志,增划、复划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标志标线,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有效。同时,全面规范施工现场,对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在一中考点的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增设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最大限度提供方便。同时,深入考点周边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告知考试当日周边车辆绕行路线,加强道路两侧停放车辆清理控制和看护,确保开考前2小时内考点门前管控区域道路无违法停放车辆。

  三、强化路面管控。县局结合防事故、保安全“安全生产月”活动,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及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围绕辖区交通秩序乱点及其他交通秩序问题加大打击整治力度,针对考点门前及周边主要道路违法停车、“摩的”非法运营、占路摊商等违法,与运管、城管等部门联勤联动,开展联合打击,促使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明显改观。考试前,结合路面交通实际,根据高考交通疏导工作需要,提前到岗到位,强化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单向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考试期间,结合考点及周边道路实际,在关键点位设置维护岗位,对一中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全面加大对影响秩序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违法管控力度,尤其要确保6月8日15:00—17:0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考试时段不受交通噪音的干扰,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结束,要结合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兼顾保障大众通行的基础上,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加快人员及车辆的疏散速度,避免人流、车流混杂无序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

  四、广泛宣传引导。通过电视、交通广播、短信、掌上尚义等平台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引导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五、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在考试过程中,广大民警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考生服务意识,热情受理考生各种求助,切实为考生解决困难。

  

 

  

 

    •  

        

       

        

        • 加强组织领导。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及广大青年学生切身利益,为加强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了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组织、督导检查、落实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队结合往年管理经验,提前谋划组织,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制定高考交通管理方案及应急处突预案,细化责任分工,科学组织交通,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加强秩序管控,广泛宣传引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