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2018-06-22 10:4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顺利进行,尚义县公安局多警种参与,多项措施跟进,多方面的预案准备,明确职责,扎实工作,积极做好各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有力地维护考试期间考场、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清净、有序的高考环境,圆满完成了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局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成立了副局长张振兴任组长,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国保大队、巡警大队、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消防大队、网安大队和南镇派出所负责人参加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尚义县公安局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措施。

  二、加强检查,消除隐患。高考前,县局分别对试卷保密室和考点学校及周边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宣传提示餐饮、娱乐场所56家,排查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3家,排查出租房屋36家,旅社125家,网吧9家。

  三、严密措施,落实责任。县局强化了高考试卷押运、存放、发送环节的安保措施,在全体执勤民警落实实名制的基础上,押运民警在每一环节签字,确保各环节衔接紧密,同时,梳理了考点校及周边秩序情况,加大对考场和学生住宿地周边的巡逻防控,对可能影响考生的生活噪音、各种干扰进行管控,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畅通等问题准备了各种应对方案。

  四、强化服务,全面保障。6月7日、8日,县局领导亲临现场,执勤民警提前于7时到岗,对考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确保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交通巡逻车辆在城区分片巡逻,确保发生事故或交通堵塞时,快速处置,清扫障碍。

  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全体执勤民警尽职履责,坚守岗位,考试期间,保证了道路安全不堵塞,考点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考场秩序井然的目标,圆满完成高考安保任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