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2018-06-22 10:4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种菜季节的来临,农村面包车明显增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尚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科学组织部署。大队高度重视,科学组织部署,将七甲、大青沟、大苏计等镇区道路作为主战场,突出整治重点,警力全部下沉路面,集中力量攻坚,进一步规范农村面包车通行秩序,努力减少因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稳定、畅通。

  二、集中整治,打好道路阵地战。一是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县乡道路,重点检查遮阳膜颜色深、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同时加大对农村面包车拉打菜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二是在镇区入地路段集中精力,开展交通违法大检查。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是政治处随警作战,全程跟踪拍摄现场违法整治情况。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县局拓展宣传模式,营造出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一是在各执勤点、违法处理岗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过往驾驶员、违法行为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感受到强烈的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媒体的强大宣传效应,广泛宣传集中整治活动、进行违法曝光,营造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三是在整治日当天,同步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一直播”活动,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到整治的氛围当中,广造社会舆论,也让违法驾驶人意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期间,县局共出动警力50人次,警车8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5处,组建执法小分队2个,检查过往车辆700余辆,查处面包车违法27起,其中超员1起,客货混装3起,太阳膜不合格23起(当场整改5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违法行为7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