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南壕堑镇“四到位”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2018-06-27 16: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组织到位,广泛宣传。成立南壕堑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对全镇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利用微信、农村大喇叭、明白纸、村民大会等多种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核查到位,逐一核实。严格按照标准对各村上报的危房户逐一进行核查,做到“两明确,两确保”:明确危房改造对象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和贫困户,确保危房改造的受益人群;明确危房改造标准,确保有限财力发挥最大功效。

  三是规划到位,统筹推进。全镇危房改造工程本着“规划先行,统筹推进”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统筹规划,稳步推进。

  四是监督到位,确保质量。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危房改造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工作。

  据悉,该镇共有617户农户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其中列入异地搬迁245户,2017年改造227户,剩余145户拟今年完成改造,改造的对象中有80%以上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