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文艺下乡 助推精准扶贫

2018-06-27 16:0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丰富七甲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素养,进一步推进我乡精准脱贫工作,6月20日,尚义县新时代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巡演在七甲乡贫困村七甲、大六号、三和成、北营子行政村演出,演员们与村民进行了一场文艺联欢。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歌》的音乐声中,在七甲村街中心拉开了帷幕。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络绎不绝,离家远的开着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人孩子来,离家近的自带小板凳,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演出。

  女声独唱《五星红旗》气势宏伟、歌声嘹亮,演员用歌声传递着爱的信息,观众用持久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

  群口快板《精准扶贫显真情》感人至深,“我是扶贫服务员”,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工作在扶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真扶贫、扶真贫的心声。

  最让观众叫好的是传统二人台剧目《挂红灯》,一对年轻的演员用精湛的表演技艺,传神的表情达意将传统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二人台曲目联唱《五哥放羊》、《打金钱》等精彩节目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雅俗共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同时弘扬了中华文化人文情怀。

  整台演出节目以“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文化主题,精心编排筛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政策巧妙地融入演出当中,全面宣传落实到人民群众中间,深深地扎根于千家万户的心中。

  “送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巡演,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及精准扶贫的认知、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

  演出结束后,很多村民都激动地说:“这次演出给我们送来了政策、信息,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老百姓真心喜欢,希望乡党委、政府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文化下乡,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切实活跃了基层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不同的社会群体、不同的文化知识层次、不同年龄的文化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