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27 16:0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的攻坚队伍,用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姚爱国及县领导王占理、徐进海、李立、席满雄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六月的尚义,风清气爽。董仚生首先来到八道沟镇北石楞村、赛尔台村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董仚生都亲切的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仔细询问贫困户的收入、看病花费及报销、危房改造等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享受美好生活。

  座谈中,王占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国家反馈我县问题1件已整改完成,省考反馈问题12件,目前完成整改9件。通过问题整改,全县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深化整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把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引入和培树市场主体,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重点谋划特色种养产业,全面推进72个贫困村光伏扶贫产业,确保全县14个乡镇89个贫困村13460人贫困人口实现扶贫产业全覆盖。我县将珍惜整改工作带来的机遇,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抓落实,完成全年脱贫任务,力争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仚生传达了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批示精神。

  董仚生对我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整改工作重视到位、态度端正、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董仚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的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扶贫攻坚举措落到实处。董仚生要求,要正视中央省市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对于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要抓紧时间保质保量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查找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和其他市县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善于解决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结合扶贫政策,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制定好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建章立制,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董仚生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的攻坚队伍,用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