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多措并举推进分级诊疗改革

2018-06-27 16:0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尚义县立足县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分级诊疗改革,逐步实现了“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县级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医联体建设,形成了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和县医院医疗联合体,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派驻5名专家常年在县医院坐诊,自2017年10月份以来,诊断4492人次。同时,县医院与14个乡镇卫生院形成医疗共同体,每周选派2名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坐诊两天,让基层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逐步推行基层首诊制度。实行患者就诊、转诊以及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告知制度,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制作专栏标语、电话咨询、窗口解答等方式,大力宣传分级诊疗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认可度,逐步形成了“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新格局。

  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制定出台了《尚义县家庭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以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人和精神病患者等为重点签约对象,全面开展签约服务。目前,对25753名贫困人口进行了签约,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8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率达到100%。

  强化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健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骨干、民营医院为补充、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乡镇卫生院建设标准,年内实现中心卫生院基本设备数量不少于286种,一般卫生院不少于206种;对今年拟退出63个贫困村卫生室,新建40所,修缮23所,为全县185个村安排预算1万元,购置药品和必要器械,全面改善基层医疗就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