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县红土梁镇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8-06-27 14:5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来,我镇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将学习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和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结合起来,和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和转变干部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和干部廉政教育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紧贴乡镇实际,注重学习实效,取得了良好效果,下面将我镇的学习情况做一简要汇报: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

  活动开展以来,我镇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将政治理论学习纳入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之中,严格责任、严格要求、严格制度、严格措施。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组织委员兼任,配备了两名专职人员,从事学习教育活动的日常事务。在学习用书上,做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手一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镇机关党员人手一册,农村支部和驻镇单位支部至少两套。按照上级要求,组织本单位在职党员注册“党员必读”APP和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参加“读原文、悟原理”网上知识测试,并五次组织本单位进行政治理论考试,达到以考促进学习的目的。

  二、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

  我镇坚持把学习作为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并贯穿活动始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采取集中辅导和主动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将“学懂、弄通、做实”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去。特别是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六次专门听取本单位学习情况的汇报,十多次检查镇机关干部的学习笔记,带头参加政治理论考试,带头写学习心得并组织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大讨论。去年一年来,镇党委书记讲党课6场次,其他副职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20余场次,还进村入户多层次、全方位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提高了全镇干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权力、地位、利益观念,去掉了消极、浮躁、悲观的不良心态,倡导了务实、落实、朴实的工作作风,激发了党员干部下真功夫、下硬功夫、下细功夫的干事创业激情,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