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全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县召开

2018-07-26 16:4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上午,全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国家林草局防沙治沙办公室副主任胡培兴、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张书桐、县委书记王占理、县长徐进海、副县长张应红出席会议,副市长燕旺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红土梁镇银沙背片区观摩造林绿化工程现场,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刚刚经历过降雨的造林工程区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回建、武卫东、胡培兴、张书桐、王占理、徐进海等一到现场,便拿起工具加入到植树活动中,与施工队员一道栽下一棵棵树苗,扶苗、培土、踩实……各个步骤一气呵成。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交流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的经验做法。回建、武卫东叮嘱县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抢抓雨季雨水充足、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雨季造林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会上,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植树造林工作,为建成首都“两区”,助力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劲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抓重点、攻难点,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管护力度,切实保护造林成果。

  武卫东指出,当前我市已圆满完成春季造林任务,顺利启动雨季造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筹措使用资金,建立常态化工作专班,坚持市场化、公司化造林,同时要坚持管护与经营并重,广泛发动群众,做好禁牧、护林防火工作,并通过公益冠名权、负碳资产交易等方式,做好生态资产经营工作。

  胡培兴对我市多年来坚定不移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并取得巨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张家口市植树造林的成绩得益于政府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得益于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得益于融资平台注入的强大活力,国家林草局防沙治沙办公室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支持帮助张家口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助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会上,尚义县、崇礼区、塞林集团、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农发行等部门负责同志讲了意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各县区林业部门负责人、施工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按照省委“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要求,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00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整地446万亩,完成造林239万亩,分别占全年任务的74%和40%,为雨秋季造林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我县造林绿化任务40万亩,春季造林已完成14万亩,雨季造林计划完成20万亩,目前已完成1.6万亩,秋季造林计划完成6万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