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尚义县套里庄乡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18-07-26 16: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下午,为切实加强我乡村民消防安全知识,套里庄乡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张家口社安消防宣传中心高建国参加指导会议并主持会议。乡全体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派出所所长郭成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员先播放了近几年全国、全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火灾案例视频,使农民更为直观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为了使这次培训起到实效,立求做到通俗易懂,易于牢记。“柴草堆放在房前屋后,防火间距不够,造成先天性火灾隐患,还容易火烧连营”“炉灶、烟囱设置不当,冒出的火星极易引发火灾……”授课中,针对农村火灾隐患大量存在、农村人口分散和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宣传员本着“服务到家、宣讲到位”的原则,对火灾燃烧原理、扑救不同种类火灾的各种方法、农村家庭火灾隐患点、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并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逃生自救和初期火灾扑救等技能等进行了亲自示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在场的农牧民尽可能多的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活动,村民们直观的了解了火灾的危害以及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不仅使村民学习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广大农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基础,形成了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