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我县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2018-08-23 16:4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5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后,我县迅速召开全县动员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县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占理,县委副书记李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鹏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继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文,县政府副县长穆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乡镇主管民政领导、民政所长、县委组织部及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占理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两委”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谋划、亲自参与、亲自上手换届工作,及时协调研究和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县“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在程序上要严格把关,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对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受过处罚、竞选动机不纯、现实表现不好、党员群众意见大的候选人要坚决取消资格。要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做到能兼则兼、应兼尽兼,把“一人兼”政策向党员群众讲深讲透,使党员群众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一人兼”,从行动上拥护支持“一人兼”。严肃换届程序和纪律、依法依规操作,要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实施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

  在组织上要形成合力,包乡指导村工作调研组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好指导作用,乡镇党委要负起直接责任,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做好份内工作。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秩序。民政部门要认真抓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司法部门要搞好法制宣传教育,法院、检察院、综治、信访、共青团、妇联等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换届工作。

  王占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实推进换届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面貌,换出生机与活力,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文明和谐新尚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鹏飞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总结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经验和上次村“两委”换届工作经验教训,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工作。对问题突出、矛盾复杂的村,要提前派驻工作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前分析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牢牢把控工作主动权。要及时组织新老班子进行工作交接,抓好新班子成员的培训,同时尽快健全各类村级配套组织,完善各项村级组织工作制度,做好检查验收及资料归档工作,巩固换届选举成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