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尚义县南壕堑镇“五个有力”全面做好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8-08-23 16:4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领导有力,夯实责任。成立由镇主要领导负责的南壕堑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落实包村干部责任,密切关注各村工作动态,及时掌握报告并协调选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定各村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发挥各村党支部核心作用,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宣传有力,营造氛围。镇域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换届公告、悬挂横幅、广播、LED大屏幕、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村委会选举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纪律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村民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各项方针、政策、目的、意义及程序的认知度和知晓率,营造换届选举工作氛围,激发广大选民依法参选的热情。

  三是组织有力,严格程序。严格按照《村委会组织法》、《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依法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明确选举时间节点、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结合镇情实际,制定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换届选举的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保证村委会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四是排查有力,掌握动态。对各村矛盾隐患进行排查了解,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梳理分类,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和工作措施,做到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民主推选选举委员会成员,负责做好本村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对外出务工经商的选民,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将换届政策要求和选举程序通知到人,能返乡的回村选举,不能返乡的委托投票,弃权的做好登记备案,确保每一位村民的民主权利落到实处。

  五是监督有力,确保稳定。镇纪委协同民政所对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期间工作人员和选民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按照正面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的原则,让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选举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做到“零容忍”,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选举氛围,真正选出人品好、素质高、能力强、肯办事的村委会班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