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北京市昌平区区长王合生到我县对接考察

2018-08-23 16:4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昌平区区长王合生到我县对接考察,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县委书记王占理,县长徐进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义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清,副县长张应红陪同。

  王合生一行先后来到甲石河乡洼里鱼儿山旅游开发项目现场、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大青山森林公园椴树长廊景点、南壕堑镇十三号村进行调研,对我县旅游产业、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产业及昌平帮扶产业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王合生还来到甲石河乡红崖湾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万花,为她送去慰问金,并与老人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实现脱贫。

  座谈中,王合生指出,对口帮扶尚义工作既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昌平区将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完善对口帮扶措施,让帮扶工作更有真情、更加务实、更有成效。昌平区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企业外迁、项目的推介及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谋划帮扶项目等方面用真情、使真力、出真招,不遗余力、全力以赴,确保对口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武凤英要求,要利用好对口帮扶的机会,发挥尚义生态、土地、交通等方面资源优势,借助昌平区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继续深化合作对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以合作项目促进群众脱贫,以企业壮大带动当地发展,真正实现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目标,使昌平尚义之间的对口帮扶再上新台阶。

  王占理主持会议,对昌平区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坚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目标,深化对接合作。我县将以昌平区的全力帮扶为动力,以双方深度合作、长远发展为目标,充分调动我县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挖掘、培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发全县人民的干事创业激情,动员两地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县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长徐进海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和昌平帮扶协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县有贫困村88个,贫困人口14063户25841人,贫困发生率17.66%。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昌平—尚义两地建立了良好的结对帮扶关系,两地多次互访交流。项目上,引进昌平万德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1000亩草莓种植基地。昌平区水屯市场建立“帮扶尚义蔬菜进京专柜”,帮助我县蔬菜品牌打开北京市场。北京兴佳兴业贸易有限公司已与我县4个乡镇合作开展了栗蘑种植。公共服务提升方面,与北京市昌平区职业学校建立了代培计划,成立了“彩虹助学”基金。同时加强医疗领域合作,两地专家互派工作已经顺利开展,昌平区卫计委牵头向我县医疗机构捐赠了医疗卫生设备280台(件),总价值469万元。

  期间还进行扶贫资金捐赠仪式,昌平区向我县捐赠了扶贫资金200万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