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召开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动员会

2018-08-23 16: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我县收听收看市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并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李立、人大主任郑晓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晓伟、人大副主任刘晓文、张爱、史宝顺、傅建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积极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把握原则要求,推动三项联动监督依法扎实有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监督;坚持工作创新,创新监督方式、监督机制,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较真碰硬,发挥好法律监督的利剑作用,从严从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党委要加强统一领导,人大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效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随后我县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部署动员会,李立指出,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是推动省市人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实施、统筹协调、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从严从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积极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汇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监督,查清法律实施和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问题解决。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联动监督检查为契机,在积极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郑晓东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站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联动监督工作重大意义,强化“一线”“火线”意识,紧扣中央、省、市、县委在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重大部署,围绕县委、政府工作重点,以中央、省、市巡视巡查问题整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等方面为切入点,开展联动监督检查活动,工作力度聚焦在四项法律法规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情况上来,工作中就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切实做到与县委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严格执行联动监督工作的组织工作纪律,全面落实监督工作方案安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监督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任晓伟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县人大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方案安排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工作自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通过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影响工作推进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重点工作,认真对照法规设定的制度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法律责任是否真正压实,做好整改提高,坚持举一反三、正确对待,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问题整改要拉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措施、逐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刘晓文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