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培训会

2018-08-23 16: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培训会,启动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对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侯建凭,副县长张应红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172个行政村的具体负责人及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建凭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农业的繁荣发展,事关农村的和谐稳定。要构建保障有力的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提高工作标准,做精做细各个环节,扎实做好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科学界定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加强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每个乡镇要选择一个班子团结、群众基础好、集体经济发展良好的村,先行开展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成功经验的同时,整体推进各村的改革工作。要加强宣传,让群众明白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侯建凭强调,各乡镇及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把这项重大改革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充分释放改革的巨大红利,让广大农民分享更多改革成果,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应红主持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村要立即行动起来,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县委农工委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提供各类数据资料,与乡村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任务。

  市委农工委农村改革科科长田秀宽进行了业务培训,从清产核资的工作流程、村集体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工作流程等方面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实践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还就清产核资有关表格填写进行业务指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