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河北省“老校长下乡”工作尚义启动仪式

2018-09-26 17:3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上午,河北省“老校长下乡”工作尚义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尚义县教科局举行。支教团队成员宣化区第二中学原校长唐正荣、宣化区建国街小学原校长王乃丽、下花园中学原党委书记崔国斌,宣化区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王志梅,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教科局局长杨东琛介绍了尚义县教育基本情况、受援学校尚义县第三中学及大青沟镇中心小学地域情况、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并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确保老校长下乡活动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做好支教团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通过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提升乡村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
会上,王志梅从管理能力、教学经验、进取精神分别介绍了支教校长、教师,并希望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发挥示范作用。
仪式上,支教老校长、教师都作了讲话。一致表示,一是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不忘初心,再续教育情怀,把自己的工作经验通过支教的方式再为教育事业发点余热;二是服从安排,不遗余力,尽最大的努力对受援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给予帮扶;三是此次下乡帮扶,不仅是来了两位校长和教师,还有强大的教育团队,会充分利用宣化区教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真正为受援学校做出点实效。
受援学校校长也对各自学校教师队伍、育人环境、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剖析,希望支教团队在理念、方法上多指导,为农村学校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以点带面,提高区域农村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支教团队分赴各受援学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