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安监局抓安全生产严格把好“四关”

2018-09-26 17:3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安监局始终牢牢扭住安全生产责任这个“牛鼻子”,采取超前谋划,超前部署,严格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向好发展,收到很好效果,截止目前全县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出台相关文件,把好超前部署关。今年先后出台和印发了《尚义县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尚义县安全生产领导包片联系责任制的通知》、《尚义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印发尚义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等多个文件。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等,做到超前谋划,超前部署,用安全发展的眼光统揽全局,立足长远抓基层、打基础,做到未雨绸缪。

  二是强化检查,把好隐患排查关。在安全检查中,注重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反复检查,不留死角,力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好警示教育关。在强化安全培训和理论宣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全国有影响、行业有特点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教材,不断警示企业领导和员工,提示企业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压实责任,把好责任追究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制度,做到“四不放过”,在严肃查处每一起事故的同时,深刻分析事故原因,深层次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等,把问题查清查透,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汲取教训的基础上,再按照职责分工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