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尚义法院四举措推进司法公开

2015-06-30 17:5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长安网讯,司法公开是保证司法公正的“牛鼻子”,尚义法院在司法公开工作中,强化重点突出,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公开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一是强化对司法公开的认识。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把司法公开工作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干警正确认识司法公开的必要性,将权力关进制度的“铁笼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围绕焦点进行公开。着力推行“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审判流程公开”工作,要围绕群众反应多、意见大的焦点问题进行公开,让群众真正看得见、体验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要严格落实公开措施。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制定要求,一件一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下去,使各项制定逐步完善,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将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四是建立倒逼机制促公开。司法公开工作是对干警业务工作的考验,能不能把自己的工作晾晒出去,见见太阳,让群众来评价,让群众给一个答案,这才是公开的最终目标和关键。要通过建立倒逼机制,使干警的水平进一步提升,适应公开要求。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开工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