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将巡察问题整改 作为提升政法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

2020-10-19 17: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上午,尚义县委政法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集体会诊巡察反馈问题,开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虽然都是一些小问题,但对我们大家而言,不应仅仅只是一种“发现”,更应当作为一种警醒。因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不仅要认真整改,更要随着整改进行深刻的反思。

   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张佃永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三改”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坚强战斗堡垒,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一是改造思想,在贯彻落实中提升政治自觉。改造思想是问题整改的前提,决定着干好工作的决心、态度和效果。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和松懈所致,这就决定了整改工作要以改造思想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并且作为问题整改的主要内容,在改造思想的过程中接受洗礼,让改变和改造成为自觉。实践中,要把改造学习作为打开思想天窗和心灵大门的钥匙,把学习作为坚定信念、提升境界、撑大格局的抓手,不断补足思想营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坚定精神之钙、强化爱党爱民之魂,促进思想、行动跟得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跟得上党中央决策部署,跟得上时代前进步伐,跟得上事业发展需要。在学习中改造是真改造,也才能真正收到改造的效果,知道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

   二是胸怀大局,在统筹兼顾中整体推进。巡察反馈的问题虽然是一些小问题,但也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按照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在工作中,要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主要领导提升统筹能力的重点,站在机关工作全局的高度,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建立完善的机关工作台账。要充分发挥各分管领导的作用,增强分管领导的责任意识,利用群体优势推进整改工作,体现整改效果。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改变习惯,把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习惯逐渐改变。好多问题的产生,不良习惯都是诱因。改变习惯,是市委提出的重要要求,也应该成为我们整改工作中的重要抓手。

   三是扑下身子,在实际行动中体现效果。问题整改,体现着我们的工作作风,也检验着我们的工作作风,同时又引领着我们的工作作风。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是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真改,就要谋实招、鼓实劲,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直面存在问题,从内心深处激发起真改实改的动力,在整改中紧盯问题处,严肃对待,身体力行,以“三严三实”要求,在融入工作、融入事业、融入群众中寻找整改方法,在提升工作质量中保证整改效果。总的目标是,通过整改,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实现重大改变,建设一支有能力迎接政法工作新挑战的工作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