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各乡镇清明防火突出三级网格员作用

2020-05-07 15:3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各乡镇充分利用三级网格员遍布乡村的有利时机,在清明防火中冲锋陷阵,为全力抓好防火防疫两不误,积极发挥作用,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突出“责”字。七甲乡在清明防火工作中,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充分运用全乡网格化防火队伍,积极布控,采取以网格长包区域、网格管理员包村、网格员包人的“三包”模式,网格与网格之间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堵塞漏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盯紧“防”字。三工地镇在清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积极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制,紧盯“防”字不松手,以“防”为主,防灭结合。这个镇将10个行政村,按照地理位置划分4个防火区,形成镇、村、防火员、网格员四位一体的联动联防机制,层层签定责任状,防火员与网格员形成严密的纵横排查、“拉网式”排查工作制度,对重点路口、区域、山头、重点坟头进行专人看护,对痴傻呆精神障碍人员与监护人签订责任状,并由所辖网格员监管,积极消除各类隐患, 确保清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抓好“新”字。全县各乡镇积极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摒弃传统的燃烧纸钱、冥物、燃蜡烛、放鞭炮祭祀方式,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扫墓祭奠等绿色文明祭祀活动。新的祭奠活动,不仅起到绿化环境、造福后人的作用,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注重“实”字。南壕堑镇成立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各村配备15名网格员为消防协助员,新购置防火服80余套,增设新款灭火器12台、灭火刷80把,大扫帚200把,装置报警喇叭20多个,全面加强反应速度和扑救力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佃永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