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尚义县政法委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网格员培训会

2021-01-06 15:2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社会治理工作部署和市委《关于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推动尚义县2020年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尚义县政法委于2020年11月27日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召开网格员培训会。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王录主持,会上王书记指出:构建具有特色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功能融合和联动,努力实现“网格全要素、管理无缝隙、服务零距离,”是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2020年年底前,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到2022年,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将更加完善,重大“民转型”案件、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故明显减少,群众安全感实现逐年提升。

     王书记强调:乡镇要发挥“两所一庭一中心”职能作用,加强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一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依托,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落实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等保障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三要发挥德治教育作用。加强村规民约建设,教育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诚信先进典型宣传评选,弘扬公序良俗。四要发挥智治支撑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动态巡查、快速处置问题隐患,统一受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