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席满雄同志深入乡镇调研检查 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2020-05-15 11:1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同志深入坝上片区调研检查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调研期间,在大青沟镇召开了坝上片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参加研究讨论会的有大苏计、大营盘、石井、三工地和大青沟镇主管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各乡镇政法委员及派出所所长。各乡镇在研究讨论会上就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现状及基本情况、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实有人口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席书记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要按照“三结合”“三围绕”原则加以落实。

   一是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要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统领,深刻认识做好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9+X”系统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系统,各乡镇和公安派出所要加强对全县实有人口的管理,以精细化、精准化、无死角摸排实有人口信息,以服务指导、严格执法、依法处置提升人口管理成效。同时,要围绕行业特点抓好服务,提升管理,促进发展,切实使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做到应采尽采、应录尽录、注重协调、形成实效。

   二是实有人口服务管理要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于服务实战,既要理清思路,做好总体规划,又要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重点攻坚突破。围绕蔬菜、风电等主导产业抓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围绕抽水蓄能电站、京尚高速等重大项目抓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围绕产业聚集区、居民社区抓好区域间协同配合、无缝对接实施完成实有人口服务管理,通过“三围绕”服务三大产业,服务重大项目,服务区域发展,从而壮大县域经济和集体经济的同步发展,实现“有钱办事、有人办事”。

   三是实有人口服务管理要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结合起来。要立足城镇基点,在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人员、房屋等信息排查成果的同时,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向常态化延伸。按照“9+X”和“一标三实”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实有人口、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完善“一户一档”信息录入,对重点人员、高危人群进行严格管控,避免盲区,切实提高信息采集率和利用率的实战化运用,切实当好首都护城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