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聚焦目标任务 强化学习教育 以担当敬业的精神筑牢忠诚根基

2021-03-31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取得了明显成效

   尚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安排,凝聚思想共识,周密系统谋划,扎实有力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在组织谋划推动上突出一个“高”。尚义县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在教育整顿中,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高站位谋划、强组织推动,明确目标任务,把牢关键环节。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纪检、宣传、公安、政法等分管县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委副书记担任,抽调精干力量20人,组建综合协调、执纪监督、专项整治、舆情引导4个专项工作组,组建“1+4”工作专班,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形成了县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政法部门具体抓的责任体系,确保教育整顿压茬推进。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对标省市要求,建立联席会议、督导检查、每周通报等4项制度,领导小组审核把关全县工作方案措施,办公室审核各单位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往深做、往细做、往实做,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

   ——在教育整顿思路上突出一个“统”。政法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统一、教育进度与教育质量相统一、外加压力与激发内力相统一。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确保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深入推进。

   ——在聚焦目标任务上突出一个“实”。为进一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尚义县通过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形式,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讲好主题党课。3月22日,由县委书记专题讲党课,并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课后政法各单位围绕教育主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二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组织县政法系统班子成员等集中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三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组织政法干警集中观看有关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视频录像,让广大政法干警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防微杜渐的意识。四是开展红色教育。县政法各部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全县第一党支部”红色基地,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重温入党誓词,从先烈事迹中感悟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增强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对责任使命的担当。五是举办英模报告会。3月24日,举办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3名受到国家、省级表彰的政法干警,讲述社会矛盾调解、疫情防控、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干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六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政法各单位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深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五进”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今年3月12日,一名群众被诈骗6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接警展开调查,不辞辛苦,昼夜奋战,以最快的速度将其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脏款6万元,并将款退换给受害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